纪念改革开放30年 抚顺摄影美术展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2   作者:李菁 孙研   来源:抚顺日报

    10月21日上午,《历史回眸 时代风采》——抚顺市纪念改革开放30年暨抚顺解放60年辉煌成就摄影美术展在市雷锋纪念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国强等市领导参观了展览,我市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大中专院校学生及书画、摄影界人士200余人,成为首批参观人员。

    参展的300余幅摄影书画作品,从政治、经济、文化、体育和社会建设多方面反映了改革开放30年我市发生的变化。其中,摄影作品分为《抚顺往昔》、《亲切关怀》和《辉煌成就》三个部分,内容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抚视察工作,关怀民众生活;不同年代的抚顺街貌全景;永安桥的今昔变化;还有从市民的生活细节中一窥30年的沧桑巨变,棚改居民走上幸福生活之路的缩影。无论是一幅幅寓意深远的书画,还是一张张再现精彩瞬间的摄影作品,都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抚顺解放60年的城市发展进程。

    此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档案局联合举办,将于10月30日结束。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