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首届新农村文艺汇演展示新农村风貌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1   作者:田芳   来源:长沙晚报

舞蹈《袁隆平的梦》艺术地再现了袁隆平院士孜孜不倦的科学研究和他的伟大梦想。陈飞摄

    10月15日,秋阳高照下的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镇炭子冲村分外热闹,长沙市首届新农村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喜悦的歌、媚人的舞、笑破肚皮的小品带着浓浓的乡土气息飞进农民朋友的心田。

    市领导谢树林、陈泽珲、虢正贵等与1000多位农民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近年来,长沙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农村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新农村建设逐步成为省会长沙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农村工作部(市农办)、市文化局和宁乡县政府承办的此次文艺汇演是长沙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丰富广大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讴歌改革开放30年来农村辉煌成就,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繁荣农村文化艺术的一项重大活动。

    此次汇演发动各区、县(市)创作排练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基层、贴近农民、贴近生活,表现当代新农村、新农民、新气象的文艺作品,像小品《村长的婚礼》、舞蹈《袁隆平的梦》、花鼓表演唱《茶园春色》、现代舞《进城》等等,通过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长沙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每个节目都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经过评委现场评比,舞蹈《袁隆平的梦》、花鼓表演唱《县里剧团下乡来》、小品《癞蛤蟆与天鹅》、舞蹈《田野风情》、音乐剧《家园》等节目获最佳节目奖,另有8个节目获优秀奖。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