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30年 百家金陵画展南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   来源:江苏省文化厅网

    由中国美协、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定于10月25日在南京举行。6月4日,画展组委会请来重点省份、重点院校美术创作负责人,动员全国油画家积极参与。

    画展组委会号召全国油画家,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汶川地震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创作主题鲜明、引领时代审美导向的作品,热情地讴歌我们民族的精神品格和气节,力争创作出震撼人心的时代佳作。

    百家金陵画展以弘扬现实主义为宗旨,2005年创办至今已举办过三届,今年画展主题确定为“数风流人物”。画展将选出100幅入展作品,并在其中评出10幅金奖作品,每幅作品奖励5万元,补贴5万元。展览的同时,还将举办名家讲坛和高层论坛。为了扩大百家金陵的品牌影响,今年还将集中4年来的优秀作品,赴中国美术馆展出。

2008?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金奖作品之享受阳光 陈新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