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改革开放30年文学作品征集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谢娇兰   来源:汕头都市报

    8月31日上午,由汕头市文联、汕头市作家协会、汕头广播电台与汕头市高新区泓泰时装有限公司主办,《潮声》杂志社协办的“风之原”汕头市改革开放30周年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安福楼举行。我市知名老作家、作协会员和广大文学爱好者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我会顾问、老作家黄赞发、王杏元和主席林继宗还分别为被聘为汕头市作家协会顾问的郭光豹、方烈文、陈彦雄3位同志颁发了聘任书。市作协秘书长林璇主持了启动仪式。

    成立于1985年的汕头市作家协会,现有会员400多名,创作队伍不断壮大,会员创作水平也日益提高。特别是近几年,会员出版专著逐年呈上升势头,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本次活动旨在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大变化,展示文学创作成果。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扩大宣传影响,征集到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市作协先后在本地几大报纸和网络刊登活动启事,向作协会员和广大文学爱好者广泛征集1978年至2008年正式出版或发表的文学作品,包括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等体裁,活动设专著奖和单篇奖。要求作品能多侧面反映改革开放造福人民群众的伟大成就,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积极向上,具有一定文学艺术特色。

    本次活动是对历年来出版的文学专著以及有影响力的单篇文学作品进行一次全面检阅,发掘文学创作精品,扶掖文学创作人才。活动结束后,入选优秀作品将编成《“风之原”汕头市改革开放3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专辑,作为汕头市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