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收藏万张老票据 重现一段历史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宁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国庆期间,到咸阳市民李勋家里拜访的客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想亲眼看看他收藏的上万张老票据,听听关于老票据的各种有趣故事。李勋说,15年前,当战友探家返回部队送给他第一张旧粮票开始,他就迷上收藏老票据。作为计划经济的产物,从1953年到1993年,新中国经历了40年的大规模票据发行史。小到建国初期的一针一线,大到后来的冰箱、彩电都是凭票供应。而且,很具中国特色的一张张工分票,也反映了当时特殊年代里粮食生产的整个过程。李勋希望通过自己的藏品,将那段逐渐被后人遗忘的历史,重新展示给现今的年轻人。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京剧形成迄今,集中继承了中国戏曲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30年来,京剧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而京剧人的改革创新一刻也没有停步,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