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30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厦门展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   来源:四川美术网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今天(9月28日)上午,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厦门美术馆开幕。来自全国的300多件作品参加了这次展览。

    这次美术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26号。展出的343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以及水彩等不同类型的作品。《我们村里的驯马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尼玛次仁专程为这次展览创作的。栩栩如生的骏马,神态各异的驯马师,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画卷展现出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尼玛次仁)我在广东深入生活的时候,看到农民能把上千万元一匹马的价格进行培训,争取参加奥运,我感觉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说明我们广东地区,我们沿海地区乃至在全国农村城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据了解,这次主办方选择厦门进行展览,主要看中厦门作为沿海经济特区这些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利用艺术再现的形式,引发市民对新旧生活的对比,从而反应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