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风尚大典折射改革开放30年时尚变迁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孙丽萍   来源: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上海风尚大典将于11月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台湾歌星周杰伦将担纲演唱主题歌《时光机》。主办方上海电视台时尚频道负责人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时尚文化伴随社会变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透过时尚这台“时光机器”尽显无遗。

    据介绍,今年上海风尚大典将举办“封面中国30年”展览,在上海新天地石库门边将出现一辆旧公共汽车,车上有30本代表中国改革开放30个年头的杂志,而精心挑选的杂志封面,将让观众感受到这30年来中国人在生活方式、审美理念上的巨变。

    此外,风尚大典还将发布“08风尚指数”,从网上消费、美容、公共交通、体育运动、教育、旅游、投资理财、住房、饮食与日常消费、休闲娱乐、家电消费、工作等12个方面,全面诠释何为“中国风尚”。

    上海还将制作电视专题片《感觉风尚30年》,分6集,每集1小时,记录中国人30年来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的变化,从中折射中国文化生活、时尚潮流之变。据悉,该专题片已经访问了70位亲历改革开放30年的名人,拍摄和收集了历史素材近百个小时。该片将于11月8日首播。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