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老艺术家赴天津体验改革开放成果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丁薇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10月8日组织文联系统离退休干部赴天津采风。220余人的采风团包括了中国影协、中国美协、中国摄协等7家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在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郑会林的带领下,艺术家们在京津城际铁路上亲身感受到了国家科技的迅猛发展,在滨海新区时尚的城市建筑中感叹天津的现代化进程。

    在一天时间里,采风团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以及滨海新区的海河外滩公园、展览馆、港口等地,虽然行程安排有些紧张,但艺术家们都深感不虚此行。走进天津滨海新区,艺术家不约而同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天津翻天覆地的变化。郑会林说,希望这次活动能使老艺术家们真切地体验到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感受到国家的快速发展。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共分两批,第二批由中国文联机关、中国音协、大众文艺出版社等单位的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团队将于10月10日赴津采风。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