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天津农村改革三十年摄影展览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17   作者:何会文   来源:新华网

    10月7日,由市委农工委、市农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纪念天津农村改革三十年”摄影展览在天津博物馆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邢明军,副市长李文喜,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老同志刘晋峰、张毓环等出席开幕仪式。

    30年来,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郊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统筹城乡发展,不断深化农村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本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这次摄影展,艺术地再现了本市农村改革开放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于激励全市人民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更加热爱天津、建设天津、发展天津,具有重要意义。

    为办好这次摄影展览,市委农工委、市农委高度重视,农口各区县、各局院宣传部门积极组织,广大摄影家们和摄影爱好者热情参与,共筛选出116位作者的248幅作品参加展出。摄影家们用光与影的灵动,艺术地展现了异彩纷呈的农村风貌;用黑白与五彩的对比,纪实性地反映了农村改革三十年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用理性和智慧的真情,粗略地勾勒了本市农村的发展脉络,涵盖农业、农民、农村,政治、经济、社会,产业发展、村镇建设、人物风貌诸多方面。

    (实习编辑:许秋言)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