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术精品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17   作者:谢子元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面展示湖南美术创作的实力和成就,由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协承办的2008艺术湖南——湖南美术精品展(夏季长沙展)于7月18日至23日在长沙展出。湖南省老领导熊清泉、王克英,副省长郭开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省文联党组书记罗成琰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共收到近2000位画家的3100余件作品,通过遴选,在本次夏季长沙展中共展出1800件作品。展览分为主题展和专题展两个部分。主题展集中展示湖湘历史人物、历史风情、自然景观和湖湘文化的魅力。专题展展示了近年来湖南美术家包括全国湘籍美术家创作的精品。

    据悉,夏季长沙展结束后,评选出的500幅优秀作品将于11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