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载文积极评价北京奥运与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16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11日电(记者 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发表多篇署名文章,对北京奥运会及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成就给予积极评价。

    《联合早报》驻北京记者叶鹏飞在《东道主的自豪》的文章里说,中国民众的高度肯定以及国际媒体的普遍赞誉,都说明北京奥运开幕式显然是成功的。一如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所说,开幕式表演“让全世界都认识到中国的浪漫”。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山所教授蔡逸儒在《不一样的中国》的文章中表示,2008年8月8日晚8点,北京奥运正式开始,对所有海内外的中国人或华人来说,都应该是一个特别值得庆贺、纪念的时刻。这是对中国能力与实力的肯定,是几代中国人百年来共同的期望。

    香港凤凰卫视评论员邱震海在《京奥:中华民族成熟的里程碑》一文中表示,对中国来说,筹备奥运的7年,是梦想与现实、悲情与自信、大喜与大悲、激情与平静交替呈现的7年,其对中华民族成长道路上的心理冲击和历练,是过去百多年所从来没有过的。文章说,从30年前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到今天举办奥运,是中国从贫弱逐渐走向富强的历程,2008年北京奥运恰好是这一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讲师、新加坡东亚研究所高级访问研究员赖洪毅在《北京奥运与中国模式》一文中表示,北京奥运是世界各地最优秀运动员云集中国、力拼奖牌的时候,也是各国媒体登陆中国、从多角度去认识和感受中国的时候。对大部分13亿中国人而言,奥运是世界体育的盛会,更是中国人的盛会。中国可向世界各国展示改革开放30年后的巨大变化。奥运之后,世界对中国发展模式的关注可能有增无减。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