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节拍”露天音乐会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28    作者: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奥运节拍”露天音乐会系列活动——“童谣中国、喝彩奥运”全国青少年健康艺术节近日在北京顺利落下帷幕,十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格外引人瞩目,他们中有的家园在地震中被毁坏了,有的孩子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段创伤的记忆。主办方邀请这些孩子来北京参加艺术节就是要让孩子们能够体验奥运的激情,感受首都北京的奥运氛围,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一起体验快乐,展示风采。

    能够顺利来到北京,十名孩子和他们的四位老师得到了光明天使爱心企业的全程赞助,从四川出发到回到家乡期间全程费用都由光明天使爱心企业提供。企业负责人裘加森说,之所以赞助这些灾区孩子们来北京参加活动,是因为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把“传递光明理念,奉献天使爱心”作为服务理念。从活动开展以来,就主动与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办公室密切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公益项目,在试点地区已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了让更多近视、弱视、斜视的孩子拥有光明,他们下半年将在全国各地开设光明天使学生视力保护中心服务网点,进一步加强对四川等地震受灾地区的支持和援助,通过光明天使视力保护中心的覆盖,为困难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提供更多免费康复机会。

    开幕式上,光明天使学生视力保护中心带来了每套价值1980元的光明天使博士镜,特向十位小朋友捐赠每人一套,让它们长期保护力,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8月14日,光明天使爱心人士裘加森先生到现场观看节目,还与来自灾区的十位小演员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