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和李连杰观看北京2008武术比赛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22    作者:赵颖 孙晓胜    来源:新华网

    霍震霆和李连杰22日来到“北京2008武术比赛”现场,为各路选手加油助威。

    22日,“北京2008武术比赛”进入第二天。上午进行了男子长拳、女子剑术和女子太极拳比赛。开赛两天来,作为赛场的奥体中心体育馆一直保持了极高的上座率。能容纳6000多名观众的体育馆,22日大约有百分之九十的座位被坐满。

    与其他西装革履的官员不同,霍震霆身着宽松的中式服装坐在贵宾区,不时为运动员热烈鼓掌。

    曾获多届全国武术赛冠军的李连杰身穿黑色西装,安静地坐着,聚精会神地观看比赛。

    “各路选手的表现都很出色,体现了武术的精神。观众特别热情,比赛很有感染力,”霍震霆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武术比赛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武术在全世界的推广。”

    霍震霆指出,能在奥运会期间举办这样一次比赛实在难得。武术如果想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今后应该在武术的宣传和推广上继续努力,争取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参与这一传统的体育项目。

    他认为,此次比赛组织得很好,表示会继续关注后面的赛程,并预祝中国香港运动员发挥出色,取得好成绩。

    21日开始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在四天内决出15块套路和散手金牌,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武林高手”一争高下。在首日的比赛中已决出两金,分别由中国和俄罗斯选手夺得。

    武术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国际奥委会“破例”允许北京在奥运会期间举办这次武术比赛,在奥运史上还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