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摄影展体现“汶川真情”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22    作者:王卫    来源:中国文联网

    近日,由陕西省文联、省广电局、西部电影集团共同主办的“汶川真情——电影人抗震救灾摄影展”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张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斌,中国音协副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陕西电影人吴天明、芦苇等出席开幕式并同近千名观众一同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0幅。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西影集团第一时间派出摄制组赶赴灾区并策划制作了电影《5·12汶川不相信眼泪》。目前,该片已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西影著名摄影家柏雨果跟随剧组奋战在灾区,拍摄了这部电影大量的剧照、定型照和剧组工作照以及部分灾区纪实性作品。这些摄影作品讴歌了灾区人民面对巨大灾难时的坚强品质,颂扬了救援部队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表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