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中国人生活”和“永难忘记”图片展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22    作者:    来源:光明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21日下午先后参观了“镜头中的中国人生活”主题展和“永难忘记——国际救援队、医疗队抗震救灾图片展”。

    刘云山首先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了正在这里展出的“镜头中的中国人生活”主题展。主题展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分为壮丽山河、城乡新貌、文化生活、体育运动、休闲娱乐、民族风情、宗教活动、爱心救助等8个部分,共展出图片约200幅。主题展旨在通过中外摄影师的镜头,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生活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中国壮丽的山河、秀美的自然风光、古朴的民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记录中国民众的工作、生活、文化、休闲和娱乐,使中外观众感知中国人民享有的自由、快乐和幸福。主题展同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人权事业的重大进展,并对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等重大事件作了突出展示。

    随后,刘云山又来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阳光厅,参观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永难忘记——国际救援队、医疗队抗震救灾图片展”。展览以61幅珍贵的图片展现了各国救援队、医疗队在汶川地震灾区实施救援、抢救生命的情况,集中展示了在这场特大地震灾难面前,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民所表现出的友好情谊和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