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行北京奥运纪念币 融合澳中文化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05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佩思市的佩思铸币厂八月四日发布了为北京奥运会特别制作的一套纪念币。

    这套由金币、银币和铜币组成的纪念币将澳大利亚和中国的文化融合在一起。金币上印有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和悉尼歌剧院的图案,银币上印有澳大利亚运动员和中国龙,铜币上印有澳大利亚拳击袋鼠和中国龙。

    澳大利亚曲棍球队奥运金牌得主卡奔今天在佩思铸币厂举办的典礼上公布了这套奥运纪念币。他表示,将澳大利亚文化和中国文化融合在一起,同时加进奥运元素,这真是一个好办法。     

    佩思铸币厂行政总裁哈巴兹称,这套纪念币中的金币制作二千零八枚,每枚售价七百九十五澳元;银币八千八百零八枚,每枚售价九十五澳元。包括金银铜在内的套装币共八百八十套,每套售价八百九十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