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届奥运会记者人数多过了运动员?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31    作者:    来源: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

    在1976年第21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前来采访这届奥运会的记者人数竟然超过了运动员人数,从而成为了一大奇闻。

    在本届奥运会前,组委会宣布将有来自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运动员参加。但是,由于东道主加拿大无视国际奥委会的禁令,邀请了与实行种族隔离政策的南非保持体育联系的新西兰参加本届奥运会,致使几十个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国家愤然宣布抵制本届奥运会以示抗议。这使得本届奥运会的参赛人数大大减少,实际参赛国家和地区仅有88个,运动员仅6000多名。但同时,由于现代大众传播事业的发展,前来采访本届奥运会的新闻记者人数达到了7000多名。这样,第21届蒙特利尔奥运会便成了百年奥运史上罕见的记者人数居然多过运动员人数的一届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