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扶轮社为地震灾区图书馆建设捐款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30    作者:徐博 吴晶    来源:新华网

    记者30日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获悉,基金会日前接受了北京扶轮社及其会员捐赠的20余万元人民币善款,用于帮助地震灾区建立新图书馆。

    据了解,国际扶轮社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慈善机构,地震发生后,国际扶轮社通过其分布在全球各地共计35000个分会筹集了700万美元善款,向灾区提供并建立了5000个避难所,可为50000名灾区群众提供临时居所及基本生活品。

    此次参与捐赠的国际扶轮社会员包括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德威学校、雷博国际会计、奥茂咨询有限公司、新光人寿等。

    据了解,国际扶轮社设在北京的分支机构——北京扶轮社每年都要举办一次慈善晚宴筹集资金。本年度募集的善款将主要用于地震救灾及为有需要的儿童免费提供手术和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