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侨界祝福奥运 费翔希望大家更了解中国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2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人华侨27日晚举行一场名为“2008祝福奥运,北京加油!”的公益演唱会。著名歌手费翔也登台献艺,他说美国人对中国不太了解,希望通过奥运,让大家更了解中国。

    报道称,八十年代曾经红遍中国大江南北的费翔为歌迷奉献经典老歌《橄榄树》,依然获得众多歌迷热爱。当演出接近尾声,费翔大步走上舞台时,观众热烈高呼,费翔浑身白装,依然是大男孩模样,笑容和台风也和当年一样。

    报道说,费翔用纯正的普通话向观众问好。费翔还祝福奥运成功,他说美国人对中国不太了解,希望通过奥运,让大家更了解中国。费翔先唱了一首奥运歌曲《世界没有距离》,他边唱边走下舞台与观众握手,全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很多人围上来抢着与费翔握手。费翔还演唱了经典老歌《橄榄树》,歌声悠扬惆怅,带着点怀旧气息。

    另外,报道还介绍其他演出者,他们是:在华人世界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实力派歌星龙飞飞,登台演唱了观众熟悉的《夜来香》和《美酒加咖啡》等经典名曲。中国当红流行歌手马海生,新生代偶像BOBO组合,给观众带来了充满现代气息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