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人艺术家举办书画展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29    作者:尚栩    来源:新华网

    由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欧华历史学会共同主办的《巴黎叶星球书画展》28日在巴黎正式拉开帷幕。在北京奥运会来临之即,旅法华人艺术家以自己的独特方式表达着对这一盛事的企盼之情。

    “看,这一幅字是《祥云》,就是北京奥运火炬上的祥云。那边,那幅画叫做《冲击》,希望我们的运动健儿能够顽强拼搏,向更多的金牌和奖牌冲击。”28日下午,在法国华人华侨会的特别展厅里,叶星球先生激动地为记者讲解着展出的一幅幅书画作品。

    叶先生说,这次书画展免费开放,目的就是希望广大华侨华人以及法国朋友都能前来观看,让大家感受到北京奥运会的气氛,缩短人们与奥运会的距离。

    谈起即将到来的奥运盛会,叶先生激动地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现在我们的梦想终于要成真了。对于中国而言,奥运会不单单是一件体育盛事,它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象征。”叶先生祝愿中国运动健儿们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希望中国能够抓住这次机遇,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新面貌,展现中华民族的新精神。

    叶星球,1953年出生于浙江乐清一个雕刻世家,曾在南京艺术学院学习美术。1980年移居法国巴黎。现任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欧洲龙吟诗社主编。他先后出版过多本书画作品集。其书法作品曾获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高度评价并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