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百名摄影记者聚焦大地震》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22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日报社发起、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画册——《百名摄影记者聚焦大地震》首发仪式于7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李前光,中国文联出版社副社长宋建民,中国摄协副主席王文澜、张桐胜以及众多国际友人出席了首发仪式。

    该画册一共收录了190多名摄影记者的300多张图片,以其高度的新闻敏感、精良的编辑制作、高效的出版发行速度而备受瞩目。那些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新闻摄影工作者们用一张张照片定格了历史,是对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歌颂。

    首发仪式上,主办方还向国家图书馆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十所高校赠送了《百名摄影记者聚焦大地震》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