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川籍音乐人原创抗震救灾歌曲光碟首发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22    作者:川音    来源:中国文联网

    6月16日,四川省音协举行首张川籍音乐人原创抗震救灾歌曲光碟——《你是我们最亲的人》首发式。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启国,四川省音协主席敖昌群,四川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朱嘉琪等以及歌碟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共同出席了首发式。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的词曲作家们立即拿起手中的笔,满含悲痛,热泪盈眶,心潮激荡。他们用炽热的情怀谱写了一首首撼天动地的生命之歌。

    敖昌群在第一时间率队奔赴灾区,写下了《我们永远在一起》。朱嘉琪作词作曲的《孩子,别哭》感动人心。70多岁的老作曲家罗念一思潮涌动,写下了《山谷里飘过洁白的云》。词作家崔吉熹与作曲家陈川携手创作了深情的《你是我们最亲的人》。作曲家陈小奇和词作家叶浪谱写了《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还有许多川籍作曲家创作了一首首抗震救灾歌曲。在音乐制作的过程中,歌曲演唱者们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在录音棚里饱含深情地录制了这一首首温润人心、鼓舞斗志的作品。

    《你是我们最亲的人》歌曲光碟,共收录了13首抗震救灾歌曲。在首发式结束后,立即用专车将1000多盘歌碟直接送往都江堰、什邡、绵竹等受灾群众安置点,以实际行动表达艺术家们与灾区人民手牵手、心连心的情谊,充分体现了文艺工作者在帮助灾区人民走出心理阴影、树立重建家园信心的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