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艺界小分队四川松潘采风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18    作者:    来源:安徽日报

    7月9日到15日,一支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艺界小分队活跃在松潘县。这支文艺“轻骑兵”深入了解松潘历史文化,奔赴受灾重乡镇慰问干部群众,采访抗震救灾英雄,和我省援助松潘的医疗防疫队队员座谈,了解藏族、羌族、回族民风民俗,进行原生态羌族多声部民歌采风。

    文艺界小分队由我省著名作家和省内知名编剧、词曲作者和编舞、广播剧作者共12人组成。他们将用7天多的时间,通过与松潘的文化交流,创作一批优秀作品,表现松潘县人民奋力拼搏、重建家园的精神面貌,反映我省支援松潘灾后重建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

    参与活动的省文联负责同志说,松潘人民非常坚强,带给我们很多感动。我们文艺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这次采风活动,来宣传抗震救灾中先进模范事迹,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同时也把我们安徽人民支援松潘重建的感人事迹,用文艺作品表现出来,进一步加深安徽和松潘人民的友谊。

    我省文艺界小分队还赴茂县、都江堰等灾区,采访我省驻茂县特警支队的队员,看望我省援建皖川学校、受灾群众过渡房的建设者,感受他们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记录他们感人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