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重灾区摄影作品展在山东淄博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16    作者:胥佳琴    来源:中国文联网

    7月5日上午,四川地震重灾区摄影作品展暨淄博·绵阳两地书画家作品义卖开幕式在淄博文化艺术城举行。

    参与义卖展览的作品有116件,其中大部分为绵阳艺术家提供,淄博艺术家们也拿出精品力作参加了义卖。据悉,此次义卖由淄博市文化局、淄博市文联、绵阳市文联和淄博日报社共同主办,淄博书画院、绵阳市书画院、淄博文化艺术城、义乌小商品城和原山林场承办。《淄博日报》、《淄博晚报》等多家媒体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7月10日,由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地震重灾区摄影作品展》在位于济南的山东省博物馆开展。

    本次赴山东济南展出的摄影作品有150余幅,均为绵阳、山东两地摄影人于冒死驰援之际产生的经典之作,共分四个章节:1、撕裂的天堂;2、大勇大爱;3、多难兴邦;4、仁义山东。摄影作品生动展现了四川重灾区人民为生命而战的真实状态,展示了一个真实而感人的仁义山东,反映了灾区人民灾后重建走向新生活的真实情况。山东省文联等单位还现场为北川羌族自治县青片乡中心小学捐助善款21万元。

    据了解,山东展览义卖之行筹得善款总额为38万元,将全部用于帮助北川青片乡建设一所希望小学。绵阳市政协主席张世虎、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科、王小刚,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陈竖琴等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