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将办 预计推出30名奥运小使者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09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文联网

    由中国曲协、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主办的“信乐味精杯”第三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将于7月27日至8月3日在央视少儿频道录播。主办方日前在京举行了新闻通气会,发布了此次大赛的有关消息。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以及部分知名曲艺家、文化界人士出席了通气会。

    据悉,此次大赛得到了各地曲协和广大曲艺工作者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目前各省区市曲协和中直单位共报送节目193个,覆盖28个曲种。这些参赛作品内容健康、主题突出、充满童趣,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围绕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这两个主题创作的。

    全国少儿曲艺大赛从2006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前两届的参赛节目主题突出、设计精巧、演出精彩,一经中央电视台播出,就在社会上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另外,经北京奥组委批准,中国曲协还将同时举办“曲艺奥运小使者推选活动”。届时将从参加三届大赛的小选手中推选出奥运小使者30名,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走进奥运村慰问各国运动员、官员和有关工作人员。

冯远在新闻通气会上讲话。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姜昆接受曲艺小演员采访。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冯远宣布第三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正式启动。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鞠萍、韩乔生与曲艺小演员一起主持新闻通气会。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