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举行花样年华四川地震赈灾慈善音乐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8-06-26    作者:郇公弟    来源:新华网

    德国汉堡中国新生代艺术家基金会26日晚举办了一场“花样年华”中国四川地震赈灾慈善音乐会。

    该基金会的15位中国青年音乐家与汉堡室内交响乐团联袂,演奏了歌剧《魔笛》《卡门》选段、中国音乐《花样年华》《茉莉花》《爱与希望》等曲目。女高音歌唱家刘丽娜的家乡在四川震区,她说,希望通过音乐为家乡的亲人们打气,希望他们重建美好的家园。

    汉堡中国新生代艺术家基金会的创办人贝尼克夫妇说,这些中国青年音乐家们不仅展现了他们过人的才华,也展示了他们美好的人格。

    前来参加音乐会的还有曾为中国地震灾区筹集了2.8吨药物的德国医学博士霍尔格·舍夫,他表示,“无论是通过药物还是音乐,我们都希望与灾区的人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告诉他们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音乐会还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举行了募捐。汉堡中德协会、德国华商联合会、欧洲商学院、中远公司等多家单位赞助了赈灾慈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