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克莱德曼拍卖钢琴为四川灾区捐款10万元
http://www.cflac.org.cn   2008-06-23    作者:黎蕊 杜源江    来源:新华网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20日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个人演奏会。演奏会上,他将演奏所用的3架钢琴全部交付拍卖,共计10万元的拍卖收益捐给四川地震灾区,兑现了此前关于捐款帮助四川灾区重建的诺言。

    当晚,理查德·克莱德曼共使用了3架钢琴。其中,白色索菲亚九尺大钢琴以35万元的总价拍出,其余两台黑色索菲亚三角琴分别拍得4万元和2.1万元。扣除供应商成本后,共计10万元的收益全部捐给四川灾区。

    此外,演奏会期间还举行了现场捐款,理查德·克莱德曼现场捐出1.5万元人民币。

    演奏会上,理查德·克莱德曼独奏了《致艾德琳》《泰坦尼克》及《爱如潮水》等十几首中外经典曲目,并与6名当地琴童共奏《我爱北京天安门》,祝福北京奥运会。

    演奏会承办方承诺每售出一张门票将抽取10元捐给四川灾区,目前所捐善款总数正在进一步统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