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 江油市作家协会在行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8-06-17    作者:刘术云    来源:绵阳文联网

    “5.12”特大地震发生,伟大诗人李白故里——江油市也是重灾区之一,损失惨重。面对灾难,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江油市作家协会积极行动,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受到社会各界称赞。

    江油市作协主席蒋雪峰在第一时间关切会员安危,指示秘书长迅速调查全体会员的安危和财产损失,并号召会员讴歌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决定《太白文学》出专号发表;蒋雪峰、刘强积极搜集素材,着手撰写江油市抗震救灾的长篇报告文学;武都镇的幼儿园教师王光香不顾自己生命安全,从废墟中抢救出12条小生命,而她自己却壮烈牺牲!蒋雪峰和其他几位会员同志专程来到她家,向逝者表达崇高的敬意,慰问她的丈夫,还捐资1000元,帮助她的丈夫重建家园。

    江油市作协副主席陈小邛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她就随救灾部队赶赴受灾极为严重的平武县南坝镇,冒着生命危险到第一线抢救伤员、安抚灾民;会员李关怀已经50多岁,但他始终参加“抗震救灾志愿者”队伍,坚持在伤病员中间照顾他们;刘术云、蒋晓青、陈元松、雷兴双、何俊、廖淙、陈华、吴天富会员等都投入了宣传、创作之中,发表了《坚强就是不朽的中华》等许多有关抗震救灾的诗歌、散文作品。

    地震无情人有情。江油市作家协会还充分利用社会影响,为建设新江油募集资金和物质。相信在各界朋友的努力和关心下,重建美丽江油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