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文联全员出动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26    作者:    来源:绵阳文联网

绵阳市文联在九洲体育馆救助灾民。中国文联网

绵阳市文联在九洲体育馆救助灾民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强地震,绵阳市北川、安县、平武等地也遭受了非常严重的灾难。灾情发生后,绵阳市文联召开紧急会议,迅速成立救灾领导小组,开展救灾行动。

    13日上午,市文联、剑南文学杂志社、市书画院当天到班的同志全员出动,在第一时间到达九洲体育馆,从救援大巴车上搀扶出从北川灾区转移到绵阳的第一批灾民。十天来,不足20名员工的文联及下属部门,24小时轮流值班,在安置点上为灾民服务。人手不够,职工家属、文联艺术学校的教师们就纷纷上阵,先后救助安置了五百多名来自北川、平武、茂县的灾民。看见安置区内的妇女、儿童满身泥污,职工们腾出自己的浴室让她们洗澡。老画家廖其澄、老音乐家邓世伟和职工们买来衣服、鞋袜为他们换洗。为方便灾民,画家夫妇张常德、王凯旋又在他们位于九洲体育馆对面的画室区域内装置了淋浴室,购置了热水器。诗人雨田在脊骨折断的北川中学学生张琴的病床前为她张罗守护。小张琴说,叔叔我受不了了,我太痛了。诗人说,孩子一切都会好的。昨天小张琴已成功做了手术,并送上了去西安的火车。

    为倡导更多地人投入救灾行动,市文联于5月15日向绵阳文艺界和全国文艺界同仁发起倡仪,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灾区人民献出你的大爱,不仅文联职工捐款近万元,还主动牵线联络北京师范大学向北川中学捐款两百万元,目前这笔款项已签约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