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协和挪威驻华使馆举行赈灾义卖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23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挪威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博达先生(右一)观看作品。中国文联网

挪威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博达先生(右一)观看作品。中国文联网

    5月16日,庆祝挪威王国宪法日招待会在挪威驻华大使馆举行,借此机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与挪威使馆共同举办了“中国优秀摄影作品赈灾义卖”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外交部、挪威驻华大使以及于云天、张桐胜两位摄影家的大力支持,出席招待会的国际友人纷纷解囊,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震惊全国,震撼着每一位同胞的心灵。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通过各种方式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怀。中国摄影家协会国际联络部在第一时间联系各国驻华使馆和国外驻华摄影机构等国际团体,通过我会参与抗震救灾活动。

    挪威驻华大使馆首先做出响应,挪威使馆文化参赞博达先生表示:“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让我们感到很悲痛,能够借庆祝挪威王国宪法日的机会举办援助灾区的活动,很有意义。”他对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提议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意与中国摄协共同举办摄影作品赈灾义卖活动。

    5月16日,伴随挪威王国宪法日招待会的开幕,“中国优秀摄影作品赈灾义卖”活动也同时举行。著名摄影家于云天不仅慷慨捐出自己的多幅优秀作品,还亲自到达现场进行签售。他说:“钱不在乎多少,重要的是传递了一份爱心。在挪威大使馆这样一个地方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著名摄影家张桐胜也捐出了自己珍贵的作品,表达了摄影人的一份心意。

    随着宾客的陆续到场,“中国优秀摄影作品赈灾义卖”的展台前热闹起来,活动得到了许多嘉宾的关注和支持:挪威驻华使馆公使裴杰先生首先慷慨解囊,购买两幅作品;来自挪威一家企业的诺尔夫先生更是倾囊相助,把身上所有的钱捐出购买了心仪的佳作,这位挪威朋友说:“整个世界都在为(汶川地震)这件事震惊,都在帮助他们(灾区人民)。你们在很负责任地做事,你们做了一件很好的事。”人民币、美元、欧元、挪威克朗,短短两个多小时,共募集善款折合人民币近八千元。

    最后,为了向挪威王国宪法日表示祝贺,征得摄影家于云天和张桐胜同意,中国摄协将两人的各一幅作品赠送给了挪威驻华大使馆,对于他们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地感谢。

    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中国摄影家的作品、中国的摄影文化,更为四川地震灾区募得了善款,得到了众多国际友人的理解和支持。孟加拉大使馆、葡萄牙大使馆等国代表机构也纷纷表示希望与中国摄协合作,举办赈灾义卖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