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推“心灵重建”计划 邀心理专家共赴四川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2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5月22日,四川大地震死伤无数,目前有四千位小朋友在这场灾难中惨变孤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黎明宣布即将会推出“心灵重建”计划,帮助受灾儿童重建受创的心灵。

    目前他召集雷颂德(mark)、林夕合力写一首欢乐歌曲送给当地小朋友,获周大福捐出20万支持,另外周大福和永隆银行分别捐出75万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特别举行招待会进行支票移交及感谢状颁赠仪式。

    在记者会上谈及为灾区受害儿童作歌的感受,林夕表现很伤感,黎明坦言现时最想帮受害小朋友重建心灵,尽快带给他们欢乐,他有些心理辅导师的朋友都一呼百应,也表示愿意帮小朋友做义工,之前买下来的康乐物品未必适合灾区小朋友应用,更会重新添置一些开心的电子游戏、电脑物品,帮小朋友制造欢乐。

    问黎明会否亲到灾区,他说有需要便会去,最重要是分工合作,令小朋友回复开心心情,问他会否助养这些孤儿?黎明坦言 助养都要付上责任,很多事情不是金钱可以解决,必需要完成到责任再去做。黎明自言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大使十多年,处理过不同小朋友,连小朋友的尸骸都见过,但每个人的心灵都有脆弱部份,视乎有否被击中,不是有经验便承受得到,见得多并非没有感觉,但要冷静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