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庸为四川受灾同胞作画: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19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朱德庸为四川受灾同胞作画

    5月12日下午近3时,刚从大陆返台的第二天,我和太太吃完午饭经过一家店铺,看到电视正在播报地震消息,当时只觉得是不是我看错了(因是美国CNN台),到联系上我的大陆总代理时,才确认消息无误。

    虽然我从未去过四川,但这次一位好友人正在峨眉山攀爬,地震前一天下山,地震后在成都困了一天才离开。另外这次五一期间我到杭州参加国际动漫节,一晚在演讲途中有位成都来访的记者一路跟随,不断地提问,那股活力与敬业精神让我印象深刻。此时身在成都的他不知如何了?这些都拉近了我和四川的关系,深深对此次地震感同身受。这两天我和太太盯着电视上播出一幕幕灾区的画面,两人不发一语,脑袋中不断地冒出各种问号,却又不知以什么问号问天。

    今早起来呆坐在书桌前,本想试着画画平日该画的图,但拿起笔后却画出了这幅。这图也许有意义也许没意义,我想我的感受恐怕不及灾区朋友们的千万分之一吧。人虽在台湾,但心和你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