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致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慰问函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19    作者:    来源:

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

    《关于请求对武都地震灾区援助帮扶的函》收悉。得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在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受到波及,灾情严重,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令我们深感震惊和痛惜。震灾发生后,武都区委、区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迅速采取一系列抗震救灾措施,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生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中国文联向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武都区人民政府,并通过你们向灾区的广大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向全体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

    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中国文联全体干部职工的心。5月13日、14 日,中国文联党组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文艺界抗震救灾工作。13日,中国文联向四川省政府捐赠救灾款100万元。14日,中国文联向各团体会员发出《关于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当日,还联络近两百名知名艺术家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倡议书。中国文联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同志心系灾区、情系灾区,纷纷解囊捐款,以自己所能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心力。

    武都区是中国文联定点扶贫地区,支援武都区的抗震救灾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中国文联美术家协会已组织一批画家通过集体创作募集赈灾款20万元,随即汇给你们,用于支援武都抗震救灾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援下,武都区委、区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屈不挠、顽强奋战,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专此慰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八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