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牵挂灾区献爱心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16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连日来,四川汶川地区的灾情,时时刻刻牵动着文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的心。5月12日刚刚得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7.8级强震后,第二天一大早,一些老同志纷纷打来电话,表示在特大灾害面前,一定要献出一份爱心。

    当他们得知机关组织捐款时,离退休干部立即行动,在最快的时间内将捐款送到机关。离休干部刘子异已是81岁的老人了,平时生活非常简朴,当得知消息后,步履艰难地将500元送到机关。89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刘修年, 8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江晓天,78岁的离休干部何锐均是长期卧病在床的老人,得知灾情后,纷纷委托他人及时将善款送到机关。84岁的离休干部丁宁同志体弱多病,得知灾情后,第二天就将善款送到社区捐款站。离休干部佟韦同志在每次献爱心活动中都非常积极,这次一听说为灾区捐款,立即让家人捐出2000元;退休干部张飙同志出差前,嘱咐司机,一定将10000元善款,尽快送到机关。

    机关离退休干部收入不高,加上年高多病,平时生活普遍比较拮据。但当得知国家有难,同胞受灾后,他们毫不犹豫地纷纷解囊相助。这种为国分忧,牵挂灾民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离退休干部局的一些年轻同志由衷地说,老干部、老党员的觉悟就是高。从他们得知消息后,仅仅一天时间,就收到捐款29910元。

    地震无情人有情,有这样好的老干部、老党员做榜样,离退休干部局的同志们表示,一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随时听从党组织的召唤,尽自己的力量为灾区人民献出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