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发出倡议呼吁舞蹈工作者投身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15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中国舞蹈家协会5月15日向全国舞蹈艺术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奉献爱心,向抗震救灾的英雄学习,用舞蹈艺术讴歌抗灾英雄、反映人民心声!倡议书中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并波及到全国二十几个省市,灾情牵动了13亿中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飞速赶往地震中心,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分分秒秒从灾区传出的声音牵挂着13亿中国人民的心,13亿人民行动起来,世界各地的华人行动起来,世界各国的人民行动起来,从祖国各地、世界各地伸出援手,传递爱心, 十万大军携先进设备从水陆空星夜兼程奔赴灾区,世界各国的援助纷纷抵达灾区,中央各部委从方方面面予以配合,面对此次特大灾难,中国舞蹈家协会号召广大舞蹈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这场地震灾害的严重性,要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要充分认识我们舞蹈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要尽我们的所能奉献爱心,在我们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寻找和创造条件深入灾区或积极关注抗震救灾的伟大工作,要伸出我们的手,奉献我们的爱心,慰问灾区人民,倾听他们的声音,向抗震救灾的英雄们学习,及时记录下他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用我们的舞蹈来讴歌抗灾中的英雄,传递民族的团结和坚定。让我们以舞蹈的形式与13亿人民一起共度灾难,共迎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