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柄珉代表:开发多元文化教育资源
http://www.cflac.org.cn    2008-03-19    作者:曾毅    来源:光明日报

    “当前民族高校教育改革应坚守多元文化教育理念,进一步开发多元文化教育资源、努力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跨文化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延边大学校长金柄珉代表的议案紧紧围绕着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展开。

    金柄珉说:“应该把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在提高跨文化素质和能力方面,使少数民族专门人才既适应本
民族的文化发展,又适应主流文化的发展,同时也要掌握能够适应全球化社会所需的知识和能力。要达到这样的人才培养目标,必须充分整合多元文化教育资源着力开发多元文化课程,以保证多元文化教育的顺利实施。”

    金柄珉还建议,要把多元文化教育纳入普通高校的教育教学体系之中,以实现不同民族之间相互了解、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文化力。

  大会图片    更多>>
濮存昕委员接受采访
冯小刚委员接受采访
王次炤委员
陈醉委员
阎维文委员
文艺界代表委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