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夏菊花代表传奇人生的电视剧问世
http://www.cflac.org.cn    2008-03-14    作者:郑荣健    来源:中国文联网

    “如果没有党,没有祖国和人民,就没有我的今天。”昨日,一部讲述杂技表演艺术家夏菊花传奇艺术人生的电视剧《杂技皇后夏菊花》在京召开看片座谈会。该剧原型、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夏菊花在“两会”间隙参加了座谈会,深情地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感恩之情。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今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夏菊花同志六十年的杂技人生多姿多彩,既创造过辉煌,又经受过磨难;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又经历了种种波折。在漫长的艺术生涯中,她始终热爱杂技事业,坚持不懈,不畏艰难,刻苦钻研,奋力攀登着杂技艺术的一个又一个高峰,为杂技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并铸就了高尚的品格和知难而上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将对今天的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李准以及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董耀鹏,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和众多专家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会上,专家们高度评价了这部以艺术家传奇人生为题材的传记电视剧,认为该剧不仅生动展现了艺术家传奇辉煌的人生,而且突出了人物的性格和品格,突出了艺术家与党、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脉关系。据悉,该剧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国文联中联影视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赵瑞泰编剧,方芬、王建为导演,王一帆、张檬、金莉莉分别饰演了童年、青年和中年时期的夏菊花。

  大会图片    更多>>
濮存昕委员接受采访
冯小刚委员接受采访
王次炤委员
陈醉委员
阎维文委员
文艺界代表委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