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8-03-03    作者:余 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在联谊会上讲话。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在联谊会上讲话。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左起:黄宏委员、申万胜委员、冯巩委员。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摄

左起:黄宏委员、申万胜委员、冯巩委员。中国文联网 余宁摄

    3月2日,由中国文联组织的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特邀人士出席了联谊会,大家汇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文艺发展大计和文联事业发展大计。文化部部长、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胡振民、覃志刚、李牧、冯远、杨志今、廖奔、白庚胜,原党组领导李树文、胡珍、仲呈祥、董良翚,中国作协党组领导张健、张胜友,中国文联部分主席团成员出席了会议,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的负责人也参加了联谊会。覃志刚主持联谊会。

    孙家正在联谊会上致祝酒辞。他说,我国南方地区遭受了特大冰雪灾害,文艺界深入灾区进行慰问活动,极大鼓舞了灾区群众抗冰救灾、重建家园的信心。在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要积极的建言献策,行使好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职责。

    胡振民在联谊会上讲话。他说,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这是党的十七大之后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这个重要时刻,文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来到中国文联这个文艺家之家,欢聚一堂,畅谈友情,共商文艺发展大计。受孙家正主席和主席团的委托,谨代表中国文联对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给予中国文联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胡振民对2007年中国文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胡振民说,文艺界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都是文艺界的的领军人物和著名艺术家。衷心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认真履行代表、委员的职责,聚精会神、开好两会,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参政议政,充分反映文艺工作者的心声,切实为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衷心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文联工作,对加强改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联谊会上,文艺界的代表委员们畅谈艺术实践,交流工作心得,会场中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代表委员们表示,在两会期间,一定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积极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大会图片    更多>>
濮存昕委员接受采访
冯小刚委员接受采访
王次炤委员
陈醉委员
阎维文委员
文艺界代表委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