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志刚在中国文联赴江苏淮安市慰问演出活动上的讲话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29   作者:   来源:

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暨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

赴江苏淮安市慰问演出活动上的讲话

(2008年2月27日)

覃志刚

同志们、朋友们,淮安的父老乡亲们:

    农历戊子年新春伊始,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文联组织全国知名艺术家,来到周总理的家乡淮安市,深入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在此,我代表中国文联,向淮安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向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江苏省委、省政府,淮安市委、市政府和热情参与这次活动的各位艺术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周恩来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创建人之一,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他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建树的卓越功勋,他崇高的精神和人格,丰碑似地屹立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深深地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的心里。我们把2008年“送欢乐、下基层”的重点活动安排在淮安,就是为了永远铭记和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以周恩来同志一生的杰出功业和伟大精神,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改革开放30年来,淮安的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巨大发展。今天,在淮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淮安人民正按照党的十七大和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新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团结、创新、实干、自强”的淮安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坚持富民优先、科教优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里的火热生活,深深吸引和鼓舞着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艺术家们来到淮安这片热土,与淮安人民面对面、心连心,讴歌党的伟大,唱响奋进凯歌,这不仅是一次充满深情的慰问,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向勤劳勇敢的淮安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祝愿大家生活幸福、家庭美满、万事如意!预祝今天的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