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中国红十字会赴江西慰问演出献爱心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26   作者:郑荣健   来源:中国文联网

   2月23日至24日,中国文联、中国红十字会赴江西九江灾区慰问演出小分队一行40多人,分别来到遭受雨雪冰冻灾害较为严重的江西省九江市和武宁县,组织了捐赠活动,并为灾区的父老乡亲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慰问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杂协、江西省文联、江西省红十字会、中共九江市委、九江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曲协、中国摄协协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海京,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林建等领导和小香玉、牛群、李嘉存、刘洪沂、张文甫、于海伦、罗秉松、徐凤美、陈军、乔晓彬等众多艺术家参加了活动。

  23日下午,首场演出在九江市和中广场举行。演出在歌舞《火红的浔阳》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杂技《跳板蹬人》、《肩上芭蕾》、《力量》等节目惊险奇美,博得阵阵掌声;刘兰芳的评书《康熙买马》,小香玉的豫剧《中华美德》、《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李嘉存、刘洪沂的相声《赴宴斗鸠山》,罗秉松的口技,张文甫、于海伦的小品《选演员》,陈军的二胡演奏《战马奔腾》、《潇洒走一回》,原艺君的女声独唱《给家捎个话》、《中华大家园》,乔晓彬的男低音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喀秋莎》等节目,精彩纷呈,引得观众喝彩连连。演出过程中,中国红十字会向九江灾区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物品;中国美协捐赠20万元;中国书协捐赠20万元和书法长卷一幅;中国摄协把拍摄的抗灾英雄陈小杰的照片赠送给了陈小杰的妻子。

  24日,经过近4个小时的奔波,慰问演出小分队又来到了受灾严重的武宁县罗坪镇,冒雨给当地群众送上了精美的精神食粮。

  林建表示,此次慰问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和捐赠的形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敬意和慰问。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灾区军民的团结奋战,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重建更加美好幸福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