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中国红十字会赴冰雪灾区安徽庐江慰问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26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文联网

   2月23日上午,安徽省庐江县庐江中学礼堂内暖意融融。由中国文联、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音协、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摄协、安徽省文联、安徽省红十字会承办的赴冰雪灾区庐江县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中国红十字会顾问孙爱民,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方兆本,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世对,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杨屹等领导出席了慰问演出活动。

  慰问演出在气势恢弘的舞蹈《放歌十七大》中拉开帷幕,霍勇的《乡音乡情》、高保利的《洞庭鱼米乡》、曲丹的《一杯美酒》、姚贝娜的《日月凌空》、汪正正的《超越梦想》等歌曲让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吕继宏带来了《再见了,大别山》、《咱老百姓》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三位安徽籍歌手王红星、解小东、祖海的《祖国万岁》、《今儿真高兴》、《为了谁》等歌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过程中,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向庐江灾区各捐款20万元人民币,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43万元的款物。

  在听闻抗灾救灾中涌现的感人事迹之后,覃志刚非常感动,挥毫泼墨,写下“凝聚每份爱”的书法作品,成为整场慰问活动最精彩、最恰切的注脚。

  演出现场,庐江人民打出“党中央国务院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标语表达他们激动的心情。他们表示,虽然冰雪灾害肆虐,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有力领导下,抗冰救灾将取得全面胜利。今天,艺术家们把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温暖送到这里,他们一定会努力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家园。来自庐江县城镇管理局的王硕胜作为“抗雪防冻救灾先进个人”观看了此次演出。他告诉记者,没有想到这么多艺术家来这里慰问他们,他们将会更好地投身城镇建设工作。置身这曾经遭遇冰雪灾害的地方为当地群众演出,艺术家们很感慨。解小东说,作为安徽籍歌手,他一直对家乡的灾情非常牵挂,此次来这里慰问演出,被父老乡亲的坚强意志打动,相信他们肯定会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徐沛东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为灾区人民送来祝福的同时,也不断地被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所感动、所激励。文艺工作者将在这感动和激励下,创作出更多的讴歌民族情怀和时代精神、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