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 五千群众观看慰问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03   作者:张 静 贺讯多   来源:西安晚报

    按照中国文联的统一部署,陕西省文联在春节前夕,精心组织了包括贠恩凤、刘远、王新仓、雷开元、董祥林、白海臣、任丹峰等在内的我省40余名文艺工作者,冒着大风雪,分别于元月十八日,二月一日、二日,开展了以“百花回报沃土,艺术奉献人民”为宗旨的“送欢乐、下基层”演出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他们深入到陕西龙钢集团西安钢铁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93897部队、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事处南(皂)河村等地,为工人、农民、市民、进城务工人员和解放军指战员,进行了3场慰问演出,为30多家下岗工人、贫困户和随军家属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5000多名基层群众观看了演出。

    在露天演出时,由于天寒地冻,演员们的手脚都冻麻木了,但他们依然身穿单薄演出服,坚持演好每一个节目。在陕西龙钢集团西安钢铁有限公司露天演出时,漫天大雪下个不停,地上落了厚厚的一层。但群众情绪高昂、演员热情不减,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面对热情的观众,贠恩凤、刘远、王新仓纷纷表示,在大雪天“送欢乐、下基层”,虽然辛苦一点,但只要群众喜欢看,再苦再累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