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07年春节大联欢1月21日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7-01-12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文联网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07年春节大联欢”将于1月2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这是记者在近日召开的该联欢会联席工作会议上获知的消息。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以其鲜明的节目特色、高超的演出水准、融洽的现场氛围,成为中国文联的一个重要品牌项目,也成为广大文艺家与文艺工作者聚会交流、共迎新春的重要舞台,得到了包括文艺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与热烈欢迎。

据了解,本届联欢会是中国文联在第八次全国文代会精神指导下,为2007年各项工作开局和迎接党和国家多项重大活动举办的一台重要演出。联欢会将移师人民大会堂,规格较往年都高。联欢会继续保持老中青三代文艺名家荟萃、广大文艺家与文艺工作者大联欢的特色,整台联欢会由文艺家主持,由文艺家表演,而台下的观众也都是文艺家,他们本身就是节目的一部分,台上台下交流互动、其乐融融,并将保持中国文联领导向全国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拜年祝贺新春的环节。联欢会将由一批老艺术家宣布开始,以欢快热烈的盛大歌舞表演《祝酒歌》、《举杯吧,朋友》开场,以一曲《中国好》结束。与往年相比,本届联欢会最大的特点是改变了以往以艺术类别划分联欢会各板块,主要由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组织演员和节目的做法,而是充分依托地方文联,与黑龙江、四川、陕西、广西、上海、天津文联合作,由各地组织节目。整台联欢会分“东北风光”、“西南风情”、“西北风景”、“中南风韵”、“华东风尚”、“华北风度”,以及“部队风采”、“民族风华”等部分,来自祖国东西南北中各地的著名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将带来戏曲、声乐、器乐、舞蹈、曲艺、杂技、朗诵等精彩节目,突出体现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各地各族文艺家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全国文艺界的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

此次联欢会联席工作会议上,联欢会总体设计、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联欢会艺术总顾问曾庆淮,联欢会艺术总监、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朱彤等对联欢会提出了要求。来自黑龙江、四川、陕西、广西、上海、天津文联的有关人员介绍了节目准备情况,并与联欢会的总策划、总导演、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讨论了相关细节。据悉,这台联欢会总体设计已经完毕,节目、演员、舞美、服装、道具、音响等各个环节目前正在紧张地筹备之中,有些已经基本就绪。届时,中央电视台还将对联欢会进行录制,并将在春节期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