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艺术家给西柏坡带来欢乐
http://www.cflac.org.cn   2007-02-05   作者:李春利   来源:光明日报
 

屏幕上的任长霞来了,她风尘仆仆地走进了老乡家,就像过年前回到了自己娘家,回到了亲人身边,为老人们端茶倒水,问寒问暖,给大家表演电视剧《任长霞》中的片断,演着演着,她的眼泪夺眶而出,老乡们也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屏幕上的领袖们也来了,当唐国强、刘劲、卢奇等出现在西柏坡小学的时候,孩子们高兴得拍红了巴掌,大人们则奔走相告。

从2月2日上午开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慰问团分成四个小分队,分别由中国文联副主席杨志今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杨伟光、党组书记黎鸣和秘书长王锋带队,分赴西柏坡乡村群众家中、西柏坡小学和西柏坡纪念馆进行慰问、参观,并向当地老乡和小学校捐赠了慰问金、图书和过冬被服。

当晚,西柏坡新春祝福演出的大幕拉开,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唐国强、高希希、刘劲、刘佳、卢奇、郭连文、高发、王奎荣、臧金生、王茜华、王亚民、李依晓、李静、谭涛、李艳秋、尹国华、黄薇、刘研言、邢家栋、马郁、戴云霞、周舟、周显欣、郑昊、金铭、高玉庆、牛成志表演了诗朗诵、相声、独唱、魔术、京剧片断等精彩节目。演出现场沸腾一片,到处是欢声笑语。

演员唐国强说,自己是抠出时间来参加这次下基层活动的,因为,6个小时的回程一落地,马上就要奔向首都机场赶赴国外,尽管时间紧,但是自己必须来,因为近年来不少次扮演领袖毛泽东,不到革命圣地来吸取养分,闻闻这里的气息,就不会演得像。演员刘佳也感慨地说,离开生活,演员将无所适从,下基层不仅是给群众送温暖,更是自己得实惠。来自空军的青年独唱演员李依晓激动地说,第一次来西柏坡,正赶上了自己的生日,觉得特别有意义,尽管舞台简陋,条件艰苦,但是,衣袋里装着的是乡亲们塞给的红枣、花生,身上披着的是大妈送来的外套,所有演员都被这里质朴的民风、热情的乡亲感动着……

西柏坡的老乡们则说,艺术家们能带来这么好的节目,这是西柏坡人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看了精彩的节目又能和喜欢的演员聊家常,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