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讲座举行第二讲 周熙明主讲
http://www.cflac.org.cn   2007-11-20   作者:葛 伟   来源:中国文联网
 

讲座现场。 中国文联网 葛伟 摄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主持讲座。中国文联网 葛伟 摄

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周熙明作报告。中国文联网 葛伟 摄

    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系列讲座11月20日举办第二讲。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廖奔、白庚胜和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等聆听了由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周熙明所作的《洞察文化的本质性力量 把握文化自身的发展规律——十七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路》的报告。讲座由李牧主持。

    周熙明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七大的历史性贡献,深刻分析了十七大报告的文化思维和文化意义,揭示了十七大报告对文化的本质性力量的深刻把握,阐释了十七大报告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伟大历史意义。

    李牧说,此次报告围绕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系列课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对文联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十大大精神有很大帮助。希望各单位在组织学习的时候,要结合此次的学习报告,认真组织讨论,进一步深入领会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