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等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http://www.cflac.org.cn   2007-10-22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党的十七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华灯璀璨,鲜花绽放,气氛热烈庄重。500多名中外记者早早来到这里。他们架起一排排摄像机、照相机,手持录音机、采访本,等待着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们的到来。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一中全会结束后,胡锦涛等在热烈的掌声中步入大会堂东大厅。他们面带微笑,神采奕奕,站在巨幅国画前,向在场的中外记者招手和鼓掌致意。

    胡锦涛首先向中外记者表示问候。他在逐一介绍了当选的其他8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后表示,我们深知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我们将紧紧依靠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决不辜负全党同志的重托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

    胡锦涛表示坚信,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开拓奋进,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对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胡锦涛在讲话结束时说,我要衷心感谢新闻传媒的各位朋友为采访报道我们党的十七大付出的辛勤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