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第二期培训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cflac.org.cn    2007-05-15    作者:吴月玲  来源:中国文联网
 

培训班现场。中国文联网 吴月玲 摄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讲话。中国文联网 吴月玲 摄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作报告。中国文联网 吴月玲 摄

培训班人员合影。中国文联网 吴月玲 摄

    5月14日,中国文联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了第二期文艺界领导干部和文艺家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培训班。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何志云、党委书记林国荣,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夏朝华等出席了开班式。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产业文联,全国公安文联负责人,以及各艺术门类的知名艺术家约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李牧在开班式上讲话。他说,这期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八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研讨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着力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进一步开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创造条件。

    李牧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要深钻细研,积极交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遵守纪律,专心学习;劳逸结合,注意身体。他说,希望大家在真正学懂弄通、掌握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的坚定信念,转化为提高工作水平、促进文艺创新的巨大能力,转化为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具体措施,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新解放,认识上有新提高,发展上有新思路,运用上有新举措。

    培训班在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的基础上,对第二期的授课内容又作了调整和补充。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中国书协副主席邵秉仁,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何西来,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白庚胜,中国美术馆研究员刘曦林,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刘晔原,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分别就和谐文化建设的若干问题、从书法看当代文学艺术发展中的几个问题、文艺的道德感化功能和文艺家的人格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当前美术创作现象的观察与思考、影视文化发展及未来趋势展望和国防军事与两岸关系作了主题报告。

    14日上午,学员们听取了肖云儒从中西文化中关于和谐的渊流谈到当今建设和谐文化中应避免几个误区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活泼,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报告对深入理解和谐文化、如何建设和谐文化提供了更为开阔的思路,令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班为期7天,将于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