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宾馆的联欢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7-03-06  朱建军  新华网
 

    3月5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当晚,北京京西宾馆礼堂内华灯高照,掌声雷鸣,阵阵喝彩声与欢歌笑语中透出一派和谐气氛。为庆祝这一盛会召开,天津、重庆、四川、西藏、甘肃、新疆、解放军代表团的近千名代表和工作人员与总政歌舞团演员及宾馆员工共同联欢。

    浓郁的民族歌舞惹人醉

    19时50分,联欢活动在解放军军乐团高亢的军乐合奏《人民军队忠于党》中缓缓拉开帷幕。新疆团迪丽娜尔·阿布都拉代表的舞蹈《千姿百媚的米拉吉汗》,解放军代表团郭瓦·加毛吉、铁金、陈思思的精彩演唱不时博得台下的喝彩声。一曲曲民族歌曲让新疆、西藏、甘肃等地的少数民族代表有一种回到故里的感觉。在舞台绿树与葡萄背景的衫托下,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为代表们献上一曲欢快温馨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不少代表拍着手哼唱起来。

    军旅节目受欢迎

    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小品《都是电脑惹的祸》,逗得观众连连捧腹大笑;刘斌代表演唱的《沙场点兵》尽显军人的阳刚之气,而阎维文一曲动情的《感谢老爸》也让观众领略了军人的铁骨柔情。观看演出的代表和工作人员,一看到自己喜欢的演员上场,马上用随身带的相机拍照。台上台下,共享激情时刻。

    代表、员工临场献艺

    年过六旬的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有清,是当晚年龄最大的演员,他用富有磁性的声音为观众们献上了一曲《卓玛》。看到人大代表上场助阵,礼堂内掌声不绝。四川团陈智林代表表演一段京剧清唱《迎来春色换人间》,京西宾馆青年工人王强献上一首《中国人》,晚会在军旅歌唱家彭丽媛的歌曲《江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