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演程煜 女主演丁嘉丽:《插树岭》是回归土地
http://www.cflac.org.cn  2007-02-02  作者:张 悦  来源:中国文联网
 

程煜:在《插树岭》中我扮演的是一个非常顽固不化的村长,观念比较守旧,不愿接受新事物,跟现在的社会严重脱离。这个村长专门给丁嘉丽扮演的女支书找麻烦,给周围的人设障碍。这个人物个性太固执了,让我很容易找到了感觉,我和他有相像之处。吉林的电视剧创作近几年非常活跃,诸多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也为我搭建了表演的舞台。我觉得演东北戏很舒服,说东北腔特自然。

丁嘉丽:我好长时间没拍东北农村题材的作品了,这次收获非常大,回到东北的那种亲切、踩在雪上的那种感觉,是在别的地方感受不到的。感觉回到农村就像回娘家一样。剧中我饰演的女村支书杨叶青是一个有喜怒哀乐、七情六欲的人,软弱时会哭,高兴时会笑,痛苦时会叫,但只要是对老百姓有利的事,她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而在爱情面前,她又过于理性,放过了一段本该属于自己的爱情。她热爱插树岭的一草一木,热爱第二故乡的父老乡亲,最后她终于带领大伙迎来了富庶的生活,赢得了人心。(程煜为《插树岭》男主演、丁嘉丽为《插树岭》女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