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西圣地》唱响嘹亮的主旋律
http://www.cflac.org.cn  2006-12-30  作者:  来源:CCTV.com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和重庆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西圣地》将从5月3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4月20日,该剧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首播媒体见面会。

该剧以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勘探开发、建设克拉玛依油田为背景,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代石油人在艰苦的年代和环境里,以他们的创业豪情和钢铁意志克服种种困难的感人故事,塑造了第一代石油人无私奉献的壮丽人生,是一部赞美崇高、充满阳刚之气的嘹亮的主旋律作品。电视剧《西圣地》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又充满悬念,不落俗套。人物感情揪心缠绵,催人泪下。在思想深度、主题开掘和人物形象方面都有突破、有新意,较好地解决了工业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普遍艺术性和可视性弱的难题。

该剧由苗月执导,著名演员张丰毅、剧雪担纲该剧的男女主演,王雅捷、于洋、朱铁、陈曦等几位青年演员的表演也十分出彩到位。